«
CentOS 配置免密登录

时间:2023-5-6    作者:网络剑客    分类: other


我们都知道Mac的终端没有保存密码的功能,但是可以使用Linux通用的方法来配置免密登陆。

假设我们现在有两台机器:

机器A:我们平常使用的主机
机器B:我们想要远程链接的机器

生成密匙

首先我们在机器A上面执行下面的命令来生成密匙:

ssh-keygen -t rsa

如果没有特殊配置,一路回车之后会此命令会在用户~/.ssh/目录下生成两个文件:id_rsa || id_rsa.pub前者是私钥,后者是公钥。可以这么来理解这两个文件, id_rsa.pub 是一把锁,id_rsa是这把锁的钥匙,我们可以把这把锁给别人用,但是只有掌握钥匙的我们才能打开这把锁。

配置密匙

说到这里,可能很多人已经猜到了,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把id_rsa.pub里面的内容添加到 机器B 的~/.ssh/目录下的authorized_keys中(如果没有这个文件我们可以创建一个)。

在机器B添加这个文件就像是在它上面给我们开了一扇用id_rsa.pub锁上的小门,而我们拿着钥匙id_rsa可以开锁。

完成上面这一步之后我们就实现了ssh 别名来登陆某台服务器了。